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面試時 如果問 為何離開前公司
Apr 8th 2014, 21:40, by e002311

作者e002311 (鴻)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面試時 如果問 為何離開前公司

時間Tue Apr 8 21:40:23 2014

※ 引述《Nison503 (夏天的風)》之銘言: : 我爬過文了 : /理由 面試 都找過了 : 我想問說 我前一份工作在科技業 : 目前在學術研究單位(約聘計劃缺) : 最近有意去面試其他公司 : 有開始準備面試 但我一直無法回答:為何你會從科技轉到現職這一題 : 以及,那既然到現在這個職缺,為何又想到新公司 : 有無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可以幫我一下 不要讓人感覺你的方向未定 內容不要涉及評論他人或前公司, 其實這題就可以了。 不一定真的要完全回答到問題,你跟這間公司又不熟, 那些面試你的人,如果有些歷練,一般不是想知道你為何離開公司。 因為跟你不熟,沒信任,你講什麼都不具備可信度。 但他們可能會相信,人的言行舉止是比較難隱瞞的。 所以會用問題來旁敲側擊你的人格。 這個轉職問題,一般就是說志趣不符或同事或公司問題 但這些都不要講 說志趣不符→ 這見仁見智,有風險。 說同事或公司 → 不管真相如何,都代表那人是一個心智不成熟的人,會在一群不熟稔的人面前評論他人 這就是一個死穴。 會議論他人者或談論是非者,都不是一個值得去深交或培養的人物 那種沉默寡言,不談論他人者,才會是那種有歷練的人想要去培養的對象 不過面試官眾多,不會每個面試官都是這樣的, 所以這篇在碰到其他情況下,其實也只是廢文 交友,不是學生以後,就要去找那種上班少言不與他人起舞的人。 不管你同不同意,這都是我自己的經驗。 還是給個以前自己的答案好了, 問為什麼離開前公司 我都回答 這問題涉及前公司及其他人,我不便回答 問為什麼改走這個方向 我是回答 從之前的工作,我認為我適合這樣的職務, 會去規劃時程 問為什麼想投入嗎? 我回答 我在來之前對這行業有作過初步了解,不排斥,又因為有這類我擅長的工作 所以我來這裡進一步了解。 問 會不會發現自己不喜歡此行業 我回答 我已作過初步了解,另外我是會試著去愛上工作的人。 不會有萬用答案,得看面試你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 作宅男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你千萬別問我為什麼, 因為你不是,就算解釋了,你依舊不會了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44.2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6964426.A.C73.html

assddd0206:原來如此,又學了一些回答了~ 04/08 21:56

michaelgodtw:推!不錯的回答!我雖然很想答領錢做事 04/08 22:01

yuibo:實用推 04/08 22:17

doris1016:實用推 04/08 22: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gxzrodi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