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影后變王妃
May 27th 2014, 02:46

Movie, Grace of Monaco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摩纳哥王妃), 電影海報

Grace of Monaco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摩纳哥王妃)

由國際好萊塢巨星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主演的傳記性電影,詮釋拿過奧斯卡獎的美國影星葛麗絲,嫁給摩納哥國王之後的故事。

明星本已是眾人目光追逐的焦點,尤其嫁給國王這種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向來也是人們喜愛的話題。

婚後已經與雷尼爾三世國王生了兩個小孩的葛麗絲,好萊塢導演又找她參與電影演出,面對國民的質疑聲浪,葛麗絲該如何抉擇?

電影著重在妮可基嫚的演技上,尤其是臉部表情。劇情部份則是較為平淡,看完之後對於葛麗絲的生平或摩納哥這個國家的認識並沒有增加太多,觀賞電影的娛樂性也較為不足,是為電影可惜之處。

.電影資訊:@開眼@IMDb(5.6 / 784)、@爛蕃茄(4% / 24)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Grace of Monaco(臉書)

.隱藏劇情:無

.笑點:一兩處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摩納哥、影星王妃、皇室生活、戴高樂將軍

電影開始不久就用黑白新聞影片敘述葛麗絲嫁給摩納哥國王,原以為故事會著重在葛麗絲的生平,不過電影是著重在葛麗絲婚後的生活上。

生為國王的老公終日忙於國事,接受美國文化長大的自己又不能習慣皇室的諸多禮儀;某日知名好萊塢導演希區考克前來拜訪,希望她接下《豔賊》的演出,被生活壓抑已久的葛麗絲似乎找到一個可以暫時逃離這一切,回歸自己熟悉的生活模式。

雷尼爾讓妻子自己做決定是否要接下這演出,葛麗絲接下演出後,皇室原本想暫時不發布消息,卻不知道誰走漏消息,國民開始質疑這王妃,認為如果有接吻畫面該怎麼辦?

偏偏這時法國戴高樂將軍用想向摩納哥徵稅為藉口,因經濟拮据雷尼爾付不出這筆錢,法國似乎以殖民為目標。

葛麗絲先是學習禮儀、法文,抓出皇室中的內賊,試著展現親民,在市場與百姓互動、拿水果給封鎖線的衛兵等,最後還舉辦紅十字會的國會舞宴,並邀請戴高樂前來。

在她發表演講之後(我完全聽不懂她那段演講到底想表達什麼),就什麼事都沒了,完美大結局!

電影在塑造劇情張力上不太足夠,抓內賊那段似乎有想表達驚悚懸疑,但在表現上無法讓觀眾有此感受。(內賊是國王的姊姊,私底下與戴高樂達成協議)

過於平淡且沒有主軸的劇情,使得整部電影乏善可陳,既無法享受電影樂趣,亦無法增長見聞。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Grace of Monaco

其他名稱: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台灣)、摩纳哥王妃(中國)

片長:103分

上映日期:2014/06/06

影片年份:2014

出品國:France

出品:Lucky Red

發行商:甲上

語言:English

導演:奧利維爾達昂 Olivier Dahan

編劇:艾瑞許阿梅爾 Arash Amel

演員: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 葛麗絲凱莉 Grace Kelly
Milo Ventimiglia ...... Rupert Allan
帕可兒波茜 Parker Posey ...... Madge Tivey-Faucon
提姆.羅斯 Tim Roth ...... 雷尼爾三世國王 Prince Rainier III
帕姿薇格 Paz Vega ...... Maria Callas
法蘭克藍吉拉 Frank Langella ...... Father Francis Tucker
吉拉汀索瑪非 Geraldine Somerville ...... Princess Antoinette
Robert Lindsay ...... Aristotle Onassis
Roger Ashton-Griffiths ...... Alfred Hitchcock

劇情簡介

影后妮可基嫚以優雅扮相挑戰已故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傳奇的故事。

本片背景在1961年12月至1962年11月之間,主演過《後窗》、拿過奧斯卡獎的葛麗絲與雷尼爾三世國王已結褵六年,身為摩納哥王妃猶如麻雀變鳳凰的她與雷尼爾鶼鰈情深,並為他生下兩個小孩。

6年後,她的婚姻面臨緊繃,此時名導希區考克提供她重返好萊塢的機會,邀她擔綱主演他的下一部電影《豔賊》,但同時法國威脅併吞摩納哥的紛亂政局愈演愈烈,使得葛麗絲猶豫不決。她不得不做出抉擇,究竟要遂其所願一圓演藝夢想,或是善盡本分當一輩子的摩納哥王妃...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年~2014年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gxzrodi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